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康保县新闻

康保县培树地域品牌打造脱贫致富产业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2 17:01:00

  为了改变传统销售模式,实现效益最大化,该县成功研发了土豆、杂粮、口蘑、亚麻油、坝上长尾鸡蛋5种单品,注册了县域农副产品品牌“润土”,以政府授权监督,企业市场运营的模式,以统一的包装、统一的形象、统一的物流配送、统一的服务,通过电子商务的形式,实现从农民的田间地头到城市市民餐桌安全直接连通。

  截至目前,线上销售额达770余万元,较同期增长了近60倍。同时,为了不断壮大致富产业,该县培育黑豆、夏坡蒂马铃薯、冷榨亚麻种植、黄牛、杜泊肉羊、黑猪养殖、杂粮、食用菌等八大产业基地,鼓励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人研发改良产品,打造适宜网络销售的特色产品,从根本上改善农产品产销模式,将传统的以产定销模式转向市场营销。目前,该县粮油深加工企业已达124家,肉食加工企业达32家,产业链不断延伸,产品附加值成倍提高。

关键词:康保,地域品牌,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