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张北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

张北县:张北新能源产业风光无限

来源: 政府网 作者: 2014-06-21 19:38:31

  与北京华夏脉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京北云谷”云计算与智慧产业基地项目,打造“全国最大的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强力推进国家风光储输二期扩建工程,建设“国家级新能源产业示范区”……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张北县将绿色产业作为新一轮发展主攻方向,积极做大新能源产业,引进云计算项目助力京津冀“大数据走廊”建设,有力地提升了县域经济实力。

  张北县为国家八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域内可开发风能资源达500万千瓦以上;年平均日照时数2898小时,为全省太阳能总辐射量最高区域之一。依托这些清洁能源,张北大力发展风电、积极推进光电,先后引进了16家风电开发企业,截至去年底,全县完成风电装机185万千瓦、并网规模175万千瓦,风电装机、并网规模及光伏装机规模三项指标位居河北省县级首位,并逐步形成了集风、光、储、输和相关设备制造、运输安装、运营维护等为一体的产业链条。

  面对新能源产业良好发展态势,张北乘势而上,强力推进风光产业集群化发展,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示范区”。重点加快了风光储二期、博望华科风光互补和曹家营光伏发电等8个大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进与中南集团、英利集团和江苏赤龙的兴伏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了500MW混合型示范光伏电站项目、市“三站四线”工程张北段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目前,全县已引进光伏开发企业8家,签约光伏开发总规模110万千瓦;建成风光储、苏龙等光伏电站12万千瓦,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

  充分发挥域内能源丰富潜力,抢抓与北京的合作机遇,以建设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为目标,全力推进云计算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张北云计算产业园已正式纳入“京张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体系”。

关键词:张北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