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安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怀安男涉嫌贩毒买房换车 3天换1次手机号码

来源: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 李颖 田春雷 高一鹏 2014-06-22 14:45:24

  摘要:“据可靠消息, ‘小山西’今天会去市里交易。” 2014年4月29日下午4点,得知这一情况的河北省怀安县刑警大队禁毒中队的民警们兴奋不已, “撒了10个月的网终于可以收了。”作为“小山西”专案组的民警们,他们深知此次行动的重要性。

   2013年7月开始,专案组民警们就不断接到举报,称怀安县城绰号“小山西”的王某贩卖毒品,民警们开始对其行踪进行了布控、跟踪,可是一直没有机会抓到其贩卖毒品的现场罪证。王某1989年生人,一直无正当职业,可近半年其经济情况却有了截然改变,不仅购买了商铺、买了住宅、还将原来十几万的丰田车换成了三十多万的现代越野,资金来源十分可疑。不过,民警们没能抓到其交易的具体事实,加上“小山西”平时行动诡秘,警惕性非常高,每隔三天更换一次手机号码,使得案件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这次得到的消息,让办案民警觉得这段时间聚集在身体里的一股劲儿,终于有了使的地方。

  “着便装进行跟踪,目标车辆灰色现代越野,车牌号冀GW××××……”中队长一声令下,4人跨车踏上了追击毒贩之路。

  抓获现行

  跟随着目标车辆, 4人一路从怀安县开到了市区串窑街,在附近工商银行前面的马路上,灰色现代车却突然正正地停在了路中央,摇下车窗,坐在车里等待,完全不顾后面跟着的车喇叭声一片。 “目标车停了,我们可不敢停呀,那样怕引起他的怀疑,我们就装作是过往车辆越过他,停在了工商银行前方100米左右的地方,因此他等在那里干什么、等什么人我们也无从知晓。”

  大概10分钟后,灰色越野车又继续向前开去,民警们再次隔着七八个车跟在它后面,直到西坝岗M9酒店附近。这次警方借着周边停车密集的优势,停在了越野车后方不远处。 “小山西”的车刚停稳不久,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便从M9酒店旁边的巷内走出,该男子三十来岁,一手夹着挎包,一手拎着一个袋子,径直坐在越野车的副驾驶座上,办案民警们知道,关键的抓捕时间到了。 “白T恤男子上车两分钟后,我们约摸着他们交易已经完成,便冲过去将灰色越野正副驾驶门两侧包围了。”

  虽然“小山西”反应迅速逃下了车,可还是被民警们摁在了地上,并当场从车上及白T恤男子身上搜出毒品和毒资。

  在随后的突审中,白色T恤男子柴某交代了向“小山西”售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他说两人商定每克130元, “小山西”要30克,由他亲自开车过来取货。而“小山西”王某则对警方的讯问负隅顽抗,坚称自己购买冰毒是用于自己吸食,没有贩卖。

  顺藤摸瓜

  就在“小山西”在警方面前百般抵赖狡辩的同时,他的手机不断有人打来电话,且一次比一次执着,民警们猜测也许是催促“小山西”交货的买家。缉毒中队的中队长接起了电话,他操着和“小山西”一样的怀安话与电话中的男子进行周旋。

  “山哥,怎么还没到,我在咱们约好的地方等你啊。”

  “那个地方不安全,另换一个地方吧。”

  “其他地方我也不认识呀,要不还去刚才我取钱那个银行?”

  “就去那个银行吧,我十分钟就到。”

  对方提到刚才取钱的银行,民警们马上意识到了,正是来的路上“小山西”曾经当街停车的串窑街那家工商银行。他们立即开车赶到那家银行门口进行埋伏,而中队长则进入银行自动提款处等待“下线”取货。大概十分钟后,一穿夹克的矮个男子走近了自动提款处,中队长迎了出去。

  “你是山哥约来取货的?他有事情过不来了,让我过来。”

  “是。”“你还有同伴没?”“没,我自己打车从兴和过来的。”确定了对方没有同伙后,中队长与事先埋伏好的同事们一起将矮个男子制服了。

  该胡姓男子23岁,据他交代,自己是内蒙古兴和人,因为平时同乡“平子”老让自己免费吸毒,这次他是来帮“平子”向“小山西”购买毒品的,按照事前商议的每克200元的价格,他先在银行门前将6000元钱毒资交给“小山西”,随后赶往两人商定的取货地点,等“小山西”去找上家拿货给自己。

  挖出“大鳄”

  自此,与“小山西”交易的上线柴某,下线胡某及他本人都被警方抓获,可是办案民警们仍感到有所缺失,一面派人到内蒙古兴和抓捕“平子”一面又连夜对3人进行了审问。

  接近凌晨时,审问都没有得到更多的信息, 3人一口咬定只存在这一次交易,尤其作为上线的柴某,对其住址、毒品来源、家庭情况等一概不交代。

  “必须进行深挖!”怀安县公安局领导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对办案民警们做出了指示。

  “我们便从柴某的手机入手,查找了其经常联络人。并最终通过查访找到了其女友及家庭住址。”

  4月30日下午3点,蹲守的民警们在柴某与女友居住的小区门口,看到了其女友美某与一老太太走出小区,他们将美某控制后,让其带领民警们回到柴某家中,可她坚持不交出钥匙。

  同行办案民警发现与美某一起出来的老太太见美某被抓后,不但不上前询问,反而返身又跑回了小区里,十分可疑,便悄悄跟在了她身后。当看到老太太用钥匙打开小区一家住户门后,民警们知道这就是柴某的“老窝”了,后经过询问,老太太承认自己正是柴某的母亲,在柴某家中,民警们共搜查出吸毒工具若干、匕首一把、军刺一把、砍刀一把,仿真枪一把。看到警方已经发现了罪证,知道难逃责任的美某终于开口配合警方了。

  “我知道昨天下午他是出去交货的,见晚上8点还没回来,我就知道出事了,便把家里藏的300克冰毒转移到了他父母家,并叫了他母亲来这陪我住。”

  300克冰毒,这让办案民警们看到了希望,证明他们的怀疑没有错,作为上线的柴某不可能只有卖给“小山西”的那30克存货。

  民警们折返到南口货场附近柴某的父母家中,搜寻到深夜,可是一无所获,对藏匿毒品的具体地点,柴某父母更是闭口不提。这样“拉锯”到5月1日凌晨1点,柴某的父母承受不住压力,终于告诉了民警毒品藏在了院中废弃木料下边。

  当民警搬开一堆破旧木料,拉出一个黑色旅行包,打开后,他们惊呆了。

  “里面是分装的三四个大袋子,每个袋子里都有若干小袋,大大小小一共22袋,好像是按称重不同被分装的,后来一称重,共2412克冰毒, 350粒麻古,加上之前交易时的30克,一共2442克冰毒,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负责本案的民警说。

  据柴某的父母交代,儿子多年来没有正当职业,曾因故意伤害罪坐过几年牢。出狱不久,他便拎着一个黑色旅行袋回到家中,让他们给藏起来。因为从电视上看过,父母知道那是毒品,也劝儿子不要犯法。就在柴某被抓当天,其女朋友又来到家中放了些在那个旅行袋里,并告诉他们儿子可能出事了。

  6月6日,检察机关已经对柴某、王某、胡某等进行了批捕。

  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也已经联系了内蒙古公安局对“平子”进行全力追捕。(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田春雷 高一鹏)

关键词:民警,贩毒,交易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