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即时

恐怖组织或布置“隐形炸弹” 美将加强航空安保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04 10:5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7月4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研制用非金属制造、可植入体内避开检查的“隐形炸弹”,打算交给免签证赴美的欧洲“圣战”分子,带上客机后在半空引爆。

报道称,美国下周起将在欧洲、非洲及中东有直飞美国航班的海外机场加强保安。英国交通部亦宣布按美方提供的情报,提升航空保安措施。由于正值夏天旅游旺季,相关措施可能延长旅客轮候过关的时间。

增爆炸物检测 重点查鞋行李

美国多名官员透露,新的安检措施将适用于欧洲等地多个机场。《纽约时报》引述消息指,共有15个海外机场受影响。《华尔街日报》指,美国土安全部下周起加强有关机场的安检工作,重点包括检查乘客电子产品、鞋子和随身行李,又会增设爆炸物检测装置。

虽然国土安全部不会直接监督海外机场,但这些机场和航空公司需符合美方的安检标准,才可经营赴美直航班机。美方也会派员协助海外机场安检。

欧“圣战”分子 入美境无须签证

美国反恐部门最新情报指,阿拉伯半岛分支(AQAP)的炸弹专家近日前往叙利亚与当地分支会合,着手改良炸弹设计,包括改用非金属制造炸弹以避开安检,估计“基地”首席炸弹专家阿西里有份参与。情报又指“基地”在叙利亚设立训练基地,培训欧洲“圣战”分子。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警告,这些人拥有西方国家护照甚至美国护照,入境美国时无须签证,严重威胁国家安全。

美国加强机场安检决定适逢4日国庆之前,时机十分敏感,但官员拒绝透露是否接到实质威胁的情报,亦否认措施与国庆或伊拉克有关。

美国驻乌干达大使馆3日发出警告,指恐怖分子可能袭击该国唯一国际机场,呼吁美国公众更改行程。乌干达政府表示,不会关闭机场预防袭击。

飞往美国的航班近年多次成为恐怖组织袭击目标,如2009年有“基地”AQAP成员把炸弹藏入内裤带上机,幸因炸弹失灵未有酿成大灾难。

关键词:基地,隐形炸弹,恐怖组织,炸弹专家,圣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