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古湖遗珠·世纪灵泉” 人类从这里走来
全国百家知名媒体走进阳原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04 08:10:21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实习记者章紫薇 何丹丹 通讯员仝辉)在桑干河上游的阳原盆地,泥河湾遗址群正向世人展现着人类走来的足迹。距今约二百万年前,远古的人类就活动在这片土地上。记者走访至阳原县时,一个集文化、生态、民俗于一体的新阳原正等待着游客到来。

负责人介绍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何丹丹 摄

  阳原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张家口市西南部。全县南北两山对峙,桑干河自西向东横贯全境,呈两山夹一川狭长盆地,总面积1849平方公里。境内泥河湾遗址群闻名世界,被誉为“世界天然地层博物馆”和“东方人类的故乡”;毛皮文化历史悠久,“碎皮缝制”技艺在行业内独树一帜,是“中国毛皮碎料加工基地”。

  据悉,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已完成主景区———小长梁景区大门、主题雕塑、和谐广场一期工程,并对外开放。二期工程规划建设观景长廊、陈列室、休闲室、哺乳动物群雕塑、碑林等,目前工程正在加紧筹备实施。在张家口第二届旅发大会阳原分会场,将突出泥河湾文化、民俗风情、特色小镇鲜明特色,展现阳原厚重历史内蕴与良好生态环境。届时,将有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泥河湾研究中心、三马坊温泉康养生态小镇、泥河湾村乡村旅游、阳原国际裘皮城、阳原毛皮文化博物馆、泥河湾博物馆、化稍营桑阳驴文化产业园共八个观摩项目供游客尽享阳原风情。

建设中的大型项目。何丹丹 摄

  看泥河湾、泡温泉澡、览开阳堡、登青天背、买裘皮衣、赏美玉石、烧平安香、品民俗韵“八位一体”的泥河湾大旅游格局已初具规模,泥河湾文化、温泉、毛皮这三张阳原名片已经扮靓。全新的活力阳原将展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

关键词:张家口,阳原县,旅发大会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