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欢欢喜喜幸福年】万全区赐沟村:表模范、送春联、炸年糕,红红火火迎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9-01-17 22:09:14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邢鹏飞)俗话说“骏马金鞍跨上康庄路,肥猪元宝迎来大丰年”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2019年春节了,关于春节的习俗有很多,贴春联、发红包、穿新衣、炸年糕、吃饺子、挂灯笼等等,都为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1月17日,张家口市万全区旧堡乡赐沟村在驻村干部、村干部的组织下开展了首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及写春联送春联、炸年糕送年糕活动,与全村村民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村一家亲红红火火迎新春活动。

村民一起捏年糕。丹丹摄

  为激发村民内在的发展动力,改善和加强贫困村村民的精神面貌,引领村民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努力把赐沟村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万全区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在赐沟村举办了首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对全村评选出的“孝顺家庭、勤劳家庭、和睦家庭、诚信家庭、卫生家庭”10户模范家庭进行了表彰,颁发荣誉奖牌和奖品。受表彰的勤劳家庭代表阮明河激动的说:“被评为模范家庭,我觉得特别光荣,今后一定要起到表率作用,带领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首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丹丹摄

  活动还邀请到书法爱好者为村民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衣丰食足戌年乐,国泰民安亥岁欢”等一副副吉祥寓意的春联作品在书法家笔下一气呵成,一幅幅火红的对联将祝福凝注,好一派红火喜庆的景象,写好的春联很快就被领走,拿到春联的村民们爱不释手,啧啧称赞。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丹丹摄

一副副吉祥寓意的春联作品。丹丹摄

村民领取春联喜笑颜开。丹丹摄

  随后,驻村工作队与村民们一起包年糕、炸年糕、吃年糕,金灿灿的黄米糕散发着诱人的米香,被送至每户村民家中,预示着大家年年高升,过年的喜悦更加浓郁了。村民郭进有高兴的说:“今天的活动办的很好,又热闹又红火,表彰了文明家庭,给俺们全村人写春联、送年糕,俺们可高兴了。真是感谢共产党和驻村干部,他们就是好!”

蒸年糕。丹丹摄

黄灿灿的炸年糕出锅。丹丹摄

驻村工作队为村民送年糕。丹丹摄

  “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村民们体验过年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氛围,感受到党和驻村干部的温暖。也是为了用精神文明引领,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全心全意为村民们服务,尽心尽力为村民们办事,凝心聚力共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邢鹏飞告诉记者。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