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阳原县点亮“户外安全课堂”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7-05 11:33:31
分享:

  近日,阳原县最大的休闲广场泥河湾广场又多出一处“景点”——每当夜幕降临、凉风吹起,长约200米的五彩安全文化长廊也被正式“点亮”。

  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重头戏”,建立安全文化灯光长廊,将活动由白天改为晚上、由“轰轰烈烈散发传单”改为“细水长流细品安全”是阳原县安委办创新思维、将宣教工作虚功实做的结果。白天炎热,人们户外活动减少;傍晚人们会走进广场公园休闲娱乐。考虑到这一情况,县安委办决定“黑白颠倒”,创新宣传方式,将宣传重点放在晚上。

  该安全文化长廊由11万多盏五彩小灯组成,其两侧每隔5米设置一个1.5米高的LED灯箱。除了安全标语、行业安全知识外,灯箱内容更多为消防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电梯安全、防震减灾等与民众密切相关的公共安全知识。这些公共安全知识深受民众,尤其是年轻父母欢迎。在携子游玩的同时,他们俨然把这里当成了“安全第二课堂”,手把手给孩子传输安全知识,灌输安全意识,形成安全文化长廊的又一“美景”。

  设立安全文化灯光长廊,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县委宣传部门精心设计宣传内容,县住建局协调长廊临时占地问题,县安全文化志愿者每晚义务维护现场秩序。安全文化长廊的“灯光秀”将持续到9月底。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