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纬二桥建设接近尾声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12-15 18:19:00
分享:

  12月15日下午,张家口市重点项目纬二桥建设工程桥面沥青混凝土铺装全部完成,桥梁斜拉索索力检测和桥梁栏杆喷涂作业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桥面已具备试通行条件,计划12月21日试通车。

  纬二桥位于经开区,桥梁总长度约162米,总宽度约51米,行车道为双向八车道并设置慢行系统,该桥西接清水河南路,向东跨越清水河后与滨河南路进行平交。

  该桥桥型以冬奥比赛项目——高台滑雪为设计元素,塔顶设置2022年冬奥会标志,桥梁形式为钢砼混合结构的斜拉索桥,属我市清水河上首座体现奥运元素的桥梁。

  该桥的试通车将完善张家口主城区道路路网结构,有效缓解清水河上下游纬一桥、纬三桥的交通不畅压力,也将作为主城区连接清水河东西两岸的又一条交通大动脉,成为清水河上的新地标。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