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高铁张家口站车怎么行、人怎么走……

来源: 经开发布  作者:
2019-12-26 17:44:04
分享:

  ​关于高铁张家口站北广场区域

  综合管理的通告

  2019年年底,京张高铁张家口站在广大市民的期待中华丽登场,根据市委市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的工作安排,张家口市公安局站前警务综合大队以安全、通畅、便民为管理目标,全面实施对高铁张家口站北广场综合管理。现将相关综合管理情况通告如下:

  一、高铁张家口站北广场概况:

  目前北广场管理区域内设有两个社会车辆停车场(世纪路东西两侧广场地下一层),一个落客区(候车大厅西侧),一个公交接驳站(候车大厅东侧),一个出租车待客区(候车大厅地下一层)。

  二、道路交通行驶路线情况:

  1、站前西大街、世纪路全路段禁停(全路段违停抓拍),除世纪路公交专用调头口外全路段禁止调头;

  2、张家口站区域内站前西大街东至中兴北路,西至钻石南路,世纪路北至长宁大街全时段0.5吨及以上货车24小时区域内禁行;

  3站前西大街高铁站西侧钻石南路至世纪路路段西向东单行,世纪路口禁止左转;

  4、世纪路由北向南禁止右转,可左转行驶至中兴北路;

  5、站前西大街由东向西至世纪路口禁止直行,可右转至世纪路。

  三、公交路线情况:

  1、世纪路东西两侧分别设有公交停靠站,世纪路由北向南公交车辆可在世纪路绿化带公交专用调头口调头,也可左转行驶至站前西大街候车大厅东侧的公交车接驳站接驳;

  2、站前西大街由东向西至世纪路禁止直行,可右转至世纪路公交停靠点上下客;

  3、站前西大街由西向东禁止左转,可在高铁候车大厅西侧的落客区落客,到公交车接驳站接驳。

  四、停车场路线:

  社会车辆停车场设在世纪路东西两侧广场地下一层。

  1、世纪路由北向南车辆可进世纪路西侧停车场;

  2、站前西大街由东向西车辆可进世纪路东侧停车场;

  3、站前西大街由西向东车辆可在中兴北路调头进世纪路东侧停车场。

  五、落客区路线:

  落客区设在候车大厅西侧,公交车、社会车辆和出租车可由钻石南路行至站前西大街落客,落客区实行即停即走模式,最长停留3分钟,超时违停抓拍。

  六、出租车路线:

  出租车落客可由钻石南路至站前西大街候车大厅西侧的落客区落客。

  出租车待客区设在候车大厅地下停车场,出入口设在候车大厅东侧的公交接驳站东侧。

  七、行人路线:

  (一)进站路线选择:

  1、世纪路公交车站下车的乘客可直接走地下通道进入候车大厅;

  2、社会车辆停车场的乘客可直接通过地下通道进入候车大厅;

  3、落客区乘客可直接东行进入候车大厅;

  4、乘坐长途客车到张家口汽车客运南站的乘客可步行至世纪路地下通道口进入地下通道到候车大厅。

  (二)出站路线选择:

  1、乘坐出租车的乘客可直接在地下通道东侧的出租车待客区上车;

  2、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可走地下通道到公交接驳站上车;

  3、有接站的乘客可直接走地下通道到世纪路停车场乘车;

  4、乘坐长途车的乘客可走地下通道到世纪路停车场北侧的张家口汽车客运南站乘坐长途车。

  八:其他事项:

  1、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在高铁张家口站北广场区域内私自摆设摊点及占道经营。

  2、高铁张家口站北广场范围内严禁各种形式非法营运及揽客行为。

  3、高铁张家口站北广场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均应遵守上述通告内容,服从张家口市公安局站前警务综合大队管理。

  特此通告

  张家口市公安局站前警务综合大队

  二O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