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第三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季即将启帷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2-26 17:44:04
分享:

  预备推出八大系列48项活动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三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季:将于2020年1月2日在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举行开幕仪式,届时还将举办张家口市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十三号村雪乡闹春社火等活动。

  本届年俗国际旅游季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主办,活动将延续到2020年2月24日。

  2018、2109年春节期间,张家口市深入挖掘地方传统年俗文化,充分融合冰雪运动元素,成功举办了两届“红红火火中国年”主题年俗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最具年味儿的冬奥城市,使张家口市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我国北方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之一。

  相比前两届,本届年俗国际旅游季内容更加丰富,年味儿更加突出,节奏更加紧凑。活动围绕张家口市深远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将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与喜庆热烈的新春佳节有机结合,分为“冰雪运动狂欢、古堡民俗庙会、精彩文艺展演、激情体育赛事、新春特色灯展、冬游草原天路、冬捕渔猎体验、崇礼菜单品鉴”8大系列48项活动,其中既有崇礼冰雪夜经济特色季、万全区冰雪嘉年华、怀来县“冰雪迎冬奥”主题活动等为冬奥喝彩的冰雪运动,也有蔚县民俗文化节、宣化区陶瓷文化庙会、涿鹿县“寻根拜祖·祈福涿鹿”等张家口市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以及冬赏草原天路冰雪美景活动等新推出的特色文旅活动……一系列“冰雪+民俗”的春节文化活动将为京津冀、全国乃至国外游客带来极具特色的中国传统年文化体验。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