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打造“气象+旅游”服务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1 13:59:2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田静斋)3月31日,赤城县气象局与旅游局签订关于联合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的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开放合作、共建共享、注重实效、稳步推进”的原则,结合赤城县旅游产业特点和本地气象灾害特征,建立健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旅游安全气象风险防控水平,共同打造“旅游+气象”新模式。

  这一工作机制的建立,将促进防灾减灾协同工作、做好气象灾害风险防控、强化预警信息发布、推进智慧旅游气象融合发展、推进旅游景区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提升旅游气象智慧化服务水平、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推介生态旅游资源、开展旅游气象领域技术研发等。

  该县还将智慧旅游气象服务融入智慧景区创建和避暑旅游、冰雪旅游全域全季产业链发展,采用新模式共同搭建赤城旅游大平台。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