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双向”发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4-14 21:07:26
分享:

  今年以来,张家口经开区坚持在首都“两区”规划中找准定位,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最大的力度、最硬的措施建设保护生态环境,让绿地、蓝天、碧水成为经开区的底色。

  扩大绿色空间。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严控生态空间开发强度。高标准完成世纪路和高铁站周边绿化景观、清水河生态绿廊、太师湾800亩生态修复工程,实施张承高速纬三出入口连接线园林绿化一期、流平寺矿山山体生态修复三期、马场沟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持续提升水源涵养功能和生态环境支撑能力。

  提升空气质量。深入开展蓝天保卫专项行动,加快清洁能源替代和散煤治理,全区燃煤锅炉实现“清零”;完成张家口正通热力站建设、收购,解决南环区域小区和居民集中供热问题;健全完善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机制;严格建筑施工扬尘治理,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着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整治水土污染。启动东沙河一期河道防护、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18公里污水主管网工程;完成东辛庄小型污水处理站和陈家房污水管网建设。东房子村、雒家房村440亩家用耕地修复项目通过验收;确保河北燕兴公司重金属排放量下降3%。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