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0-09-15 15:51: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郭宁)日前,张家口市2020年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识(适应性)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办。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岳永星、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副校长贾云秋、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负责人郭宁、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培训处处长阎旗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贾云秋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院和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的概况,表达了对退役军人敬意和欢迎。岳永星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从适应性培训主旨领悟和运用角度出发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而有思,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动力。二是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倍加珍惜机会,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希望大家学以致用,真正将学习所获,转化为综合实力。号召学员“一身戎装,一生荣光”, 保持“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昂扬斗志,尽快转变角色,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社会大潮中,为张家口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后,河北省高校创业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家口市委讲师团成员、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高级职业指导师赵宝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做了题为《学习治国理政新思想 誓为家乡建设立新功 助力冬奥筹办做贡献》的精彩报告,以此拉开了本期适应性培训的帷幕。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批持续举办。第一批为张家口市2020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共计4期230人;第二批为张家口市2020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根据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情况,计划组织7期400人。培训过程特别加入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邀请技能培训承训机构现场介绍承训课程内容和培训后定向就业方向,实现“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定向就业”无缝连接;培训结束后,组织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埃贝赫排气技术有限公司、张家口三友塑业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召开一场专场招聘会,为希望尽快就业的退役士兵提供“适应性培训+现场招聘会”一站式人岗对接服务。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