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白庙滩乡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玲霞
2020-10-27 11:18:39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李玲霞 通讯员 王英军)白庙滩乡位于张北县城东南部21公里处,具有独特的坝头小气候,土豆、莜麦、亚麻、豆类等特色农产品产量高、品质好,但由于销售渠道不畅、营销手段匮乏、宣传力度不足等原因,高品质农副产品销售难一度成为制约贫困群众增收的“瓶颈”。

  为了让农产品走出大山,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白庙滩乡在消费扶贫的路上积极探索,与帮扶企业沟通协调,购买贫困群众滞销农副产品作为中秋节福利,其中张北联信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次性采购价值共计15.6万的土豆、亚麻、莜麦等农产品。

  红果图、连珍沟等驻村工作组,也纷纷发动本单位职工认购农户的亚麻油、莜面、土豆,帮助贫困群众自产自销、脱贫致富,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成果。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白庙滩乡全体干部职工统一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购买麒麟西瓜10000斤,消费额达30000元,居全县首位。

  在这次消费扶贫专项行动中,白庙滩乡上下积极发动单位和社会组织,做足了高质量供给、多渠道推介、多元化消费的文章,补齐了“一捐了之”“一送了之”等输血式扶贫短板,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