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特色文化

2021年河北省业余围棋段级位赛怀安分区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06-07 11: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润海)日前,2021年河北省业余围棋段级位赛--怀安分区赛开赛。来自全市的19个参赛代表队,634名棋手参加此次段级位赛。

  据了解,此次段级位赛由河北省围棋协会主办,怀安县教体科局承办,怀安县职教中心协办。段级位赛执行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比赛不分年龄组和男女组,根据历届段位赛所取得最新的段位进行分组比赛,每个段位组根据报名人数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比赛,根据名次排名计算升段和升级。本次段级位赛各组进行七轮积分编排制比赛,上午三轮,下午四轮,由电脑完成编排。

  比赛现场,棋手们各个沉着稳定,专心致志,轻松落子,举手投足间展现出“高手”的气质风范。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61名棋手晋升一段,47名棋手晋升二段,20名棋手晋升三段。

  此次业余围棋段级位赛的举办,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棋艺氛围,培养了棋手们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也推动了怀安县围棋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关键词:围棋,棋手,比赛,怀安县,河北省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