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张北县:“扫黄打非”让文化环境更清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1-03 16:38: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许文华)今年以来,张北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以高标准打好“扫黄打非”主动仗,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营造了该县安全稳定的文化环境,彰显了“扫黄打非”队伍的责任担当。

  工作人员对书店进行检查。通讯员 许文华 供图

  该县把“扫黄打非”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结合《出版物市场规定》实地查验了全县26个发行网点、24家发行零售单位、2家音像制品店和17家发行零售单位;县委宣传部联合文旅局对辖区出版、印刷、广播、出版等文化市场开展突击检查行动,杜绝各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和其他制品流入市场,还对网络“大V”发表的有害言论、自媒体博主等进行专项治理。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专项行动40多次;明确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是“扫黄打非”工作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领导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和网络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法制宣传教育,深刻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公众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良好意识。

关键词:出版物,文化环境,教辅,音像制品,张北县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