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社团

渝中:志愿者日30名志愿者街头传递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1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区市政管理局组织了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上清寺中山四路街头开展了以“文明劝导,爱护环境”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劝导过往市民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做文明有礼的渝中人。

  在中山四路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分为文明劝导、护栏擦洗、清扫保洁三个小组开展服务活动。文明劝导小组的志愿者在几个红绿灯处,对试图闯红灯或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劝导;清扫保洁小组的志愿者提着黑色垃圾袋,在辖区清理路面及周边花台的垃圾;护栏擦洗小组的志愿者则提着水桶,带着手套,在上清寺转盘的天桥上,仔细擦洗天桥护栏。

  “请不要将垃圾随意扔在地上,几步之外就有个垃圾桶。”在上清寺车站,负责清扫保洁的志愿者一边捡起地上的垃圾,一边劝导扔垃圾的市民。看着志愿者捡起地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乱扔垃圾的刘阿姨有些不好意思,“以后我一定注意,再也不把垃圾随意扔在地上了。”

  看到志愿者们躬着身子将天桥护栏擦洗得干干净净,不少过往群众频频点头。市民李大爷说:“年轻人有活力、有热情,不怕吃苦,肯奉献,值得大家学习。”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者就是愿意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爱心去帮助别人的人,我们会将这种志愿助人的力量传递下去。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用双手扮靓我们的家园,帮助他人。

关键词: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日,清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