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运营车辆二级维护检测费:取消近两年 为何还在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5: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取消近两年为何还在收

   ——运营车辆二级维护检测费困局待解

  11月1日,本报二版刊登了《我省取消、取缔、规范、放开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85项》的消息,其中,对已经取消近两年但还在继续收取的运营车辆二级维护检测收费、运营车辆综合性能技术等级评定(检测)收费、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收取的管理服务费3项予以坚决取缔。

  但是,近日,本报陆续接到读者来电,反映我省运营车辆二级维护检测费仍在收取。为何已经取消近两年的收费项目还在收?记者进行了调查。

  运营车主:检测费70元从没听说取消了

  按照读者反映,11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一家汽车检测中心。9时许,前来这里检测的出租车已络绎不绝。“检测需不需要收费?”记者询问刚做完二级维护正准备去检测的鸿锐出租汽车公司李师傅。李师傅出示了一张标有“裕通运输公司汽车修理厂二级维护通知单”的缴费收据,收费项目一栏写着:“二级维护”,金额180元。记者问180元包括哪些收费项目,他明确表示包括二级维护费和二级维护检测费两项。当记者问他知不知道二级维护检测费早已取消时,李师傅很诧异地说:“出租车二级维护和检测每年2次,大货车每年3次,其中检测费每次70元,从没听说取消了。”随后,记者询问了宇宙、友谊、金龙等出租车公司的几位车主,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金龙出租车公司一位刘姓车主表示,在出租车行业干了十几年了,最初二级维护费和二级维护检测费共180元是交给修理厂,做完维护后,修理厂开具二级维护检测通知单,同时退还70元,到检测站检测时再交70元检测费。现在是把180元交给公司,由公司和维护、检测企业联系,车主凭通知单去维护检测,至于二级维护检测收费标准变没变谁也弄不清。

  记者采访了省会部分出租车公司,他们均表示不知道此项收费已经取消,而且进行二级维护检测时都是要交费的。

  检测企业:至今未接到取消收费的通知

  运营车辆二级维护检测费早已取消,各检测部门是否知情?

  听说记者采访关于运营车辆二级维护检测费问题,许多检测机构都避而不答。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收费,调查,检测费,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