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1日下午,出席张家口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转变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加速绿色崛起”主题各抒己见。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简洁精准,总结过去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客观准确,提出的2014年发展目标切实可行,工作安排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3年,新一届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总目标,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向好的态势。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成为我市两个重大的机遇。代表们重点围绕如何做好申奥工作,把申奥过程变成一个引进项目、吸引投资、加快发展的过程;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园区,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围绕如何持之以恒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产业深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审议,认为要切实完善各项规划,加快实施重点工程,大力营造申奥氛围,全力以赴做好申奥工作;把项目园区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创新模式,引进项目,提升园区开发水平;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构筑首都生态屏障,把我市建设成为国内空气质量一流的城市。

  门春燕代表认为,报告实事求是,用事实、数据说话,报实情、出实招,2014年工作目标突出,求真务实;报告情意浓浓,不论是文化惠民还是市政便民都体现了亲民爱民之心。赵满柱代表表示,要迈出发展园区经济的坚实一步,着力培育和发展产业集聚区、经济开发区、文化旅游区和现代商贸服务区四大功能区,加快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罗利民代表说,要集中力量主攻北方硅谷、温德克飞机制造等项目,积极洽谈宝藤生物医药研发、咏云信息技术云备份云存储等高科技项目,力争实现大突破。

  在新的一年,代表们对政府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期望。代表们认为全市各级政府要简政放权,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廉洁从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依法行政,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积极进取,奋力突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关键词:人大代表,政府,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