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康保冰雪欢乐世界游客突破11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11: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4、3、2、1……”2月5日上午11时,随着倒计时的结束,张家口康保冰雪欢乐世界第10万名(人次)游客产生,欢呼声响彻康巴诺尔庄园。来自上海的游客牛帅激动地说:“我非常荣幸成为第10万名游客,在这个广袤草原上的冰雪乐园我觉得很特别……”

  从1月18日康保冰雪节开幕至今,短短20天时间,康保冰雪欢乐世界游客数量已经突破11万人次。

  从无到有冬季旅游异军突起

  2月6日,春节长假接近尾声,但在康保欢乐冰雪园,奇美壮丽的冰雪景观却吸引了无数游客流连忘返。

  作为本次旅游直通车的指定旅行社,金桥国际旅行社袁伟很兴奋:“冬季惠民直通车康保线路开通后,每天市民的报名电话不断,目前,康保冰雪乐园直通车已经发送71车次,仍有很多市民报名。”

  对于康保人来说,游客络绎不绝的冬日康保,他们从没见过。过去,每到冬季,零下十多度甚至二十多度的低温让居民都不愿意多在室外停留,更别提有什么游客了,如今,这个冬季,康保人带着家人、孩子自豪地穿梭在游客人流中,畅游冰雪中的康保。

  对很多张家口市民游客来说,无疑增添了一个冬日本地旅游的好去处。市民陈先生已经是第二次带亲朋好友畅游冰雪欢乐世界。他说:“全市的旅游发展日新月异,冬季旅游项目从过去单一的滑雪到如今可以看冰雕、玩冰上娱乐项目,好多在外地的亲朋好友都争相询问,作为张家口人特别自豪。”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丽荣在开幕式上观看了康保冰雪欢乐世界高兴地说,康保别出心裁,独具匠心,结合自身优势无中生有举办冰雪欢乐世界,在我市可谓“一枝独秀”。

  有中生新冰雪项目助力申奥

  京张联手申办冬奥会,是张家口历史上一件重要的大事,也将为全市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康保县委、县政府利用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支持申冬奥,在冰雪经济中另辟蹊径,将康保县的“冷资源”变成“热看点”。

  自康保冰雪欢乐世界开园以来,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入园参观。春节期间,每日游园游客更是达到5000人以上,仅正月初一一天游园人数就达到了1.8万人次。

  除了大手笔、大气魄引入知名品牌哈尔滨冰灯外,康保冰雪节还独具匠心地将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作为创作蓝本,依托康巴诺尔假日庄园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地势地貌,打造了“冰雪美人”服装走秀、草原风情茶座、“冻感地带”化装舞会、莜面现场制作秀、特色产品现场直销展览等为主题的活动,还将美食和冰上碰碰车、冰上飞碟等娱乐项目融入其中,办成了一台集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冰雪盛宴。

  冰雪节让春节期间康保县城内的宾馆、酒店、旅店“火”了起来。康保欣阳大饭店、康美宾馆、聚方源等大型酒店宾客如云,一般小型快捷酒店和宾馆更是一房难求。与此同时,康保特色地方美食也得到游客认可。市旅游局局长李正朴称,冰雪欢乐世界的举办,正把康保这一区域旅游盲点,逐渐变成全市旅游新的增长极。

  【短评】无中生有的生动实践

  海啸

  康保创造性地举办了草原冰雪节,而且在开幕20天游客数量就突破11万人次,成为我市马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中杀出的一匹黑马。游客们穿行在晶莹剔透的白色世界,100余件美妙绝伦、精雕细刻的冰雕作品让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这一“叹”,不仅是对作品本身创意与工艺之新奇瑰丽的赞叹,更是对康保又一“无中生有”的文化创新品牌的肯定。

  应该说,相比于许多县区,康保并没有太多“靠山吃山”的资源优势,但善于变通的康保人坚持因地制宜,通过“无中生有”创造了令人赞叹的发展奇迹。比如,康保只有风没有筝,可他们利用不用花钱的“风”,办起了风筝节;康保的冰少、雪也少,可他们紧紧抓住申冬奥的有利契机,将全县风大、寒冷的冷资源变为热看点,打响了冬季旅游品牌,让人敬佩亦让人深思。

  康保的实践是对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最好的落实。

  康保的实践也告诉我们,转型升级发展经济,既要合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又要善于解放思想、“无中生有”,不拘泥于客观条件限制,以全国各地的资源为资源,凭借敏锐的市场意识和灵活的经营策略,“挖空心思”捕捉商机,“绞尽脑汁”寻找市场,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才能不断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冰雪,康保,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