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酒店住宿

京郊酒店瞄上普通消费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郊星级酒店瞄上普通消费者 价格走平价路

今年除夕夜,海淀稻香湖景酒店推出了80桌年夜饭,消费者全都是普通市民。  

  瞧眼前这张图,张灯结彩的酒店大堂里,酒席一桌桌排开,来宾觥筹交错,推杯换盏,好不热闹。是某个单位的年会现场?还真不是!这是海淀一家五星级酒店除夕当天接待市民吃年夜饭的场景。您仔细瞧,不少饭桌上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又有稚气未脱的孩子,一大家子团团圆圆,其乐融融。

  昨天,记者采访了位于海淀、昌平、密云、顺义等多个区县的多家高档酒店、度假村,发现它们在今年春节期间都迎来了接待高峰,平价餐饮、平价客房的推出,让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成为五星级酒店的消费群体。

  年夜饭加桌,火!

  照片记录的是年三十那天海淀稻香湖景酒店的火爆场景,酒店餐饮部负责人回想起来还很激动:“酒店开张这些年了,春节这么热闹还是头一次!”

  稻香湖景酒店位置比较偏远,过去很少接散客,主要业务是会议接待。“往年11月份、12月份,还有新年的1月份各种会议最多,等过了这个接待高峰,到春节那几天基本上就没什么客人了。”

  可今年不成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酒店会议订单急剧萎缩。过去得提前几周预订的大小会议室变得冷冷清清。“没法儿,要找活路只能转型。”去年年末,酒店头一次面向市民推出了年夜饭预订服务。

  “分980元/桌、1680元/桌两个档次,头一次搞,想先弄50桌试试。没想到广告一打出去,每天能接到好几十个咨询电话!”这位负责人介绍,最终年夜饭预订追加到80桌,但即便如此,还是有好多家庭没能订上。

  位于昌平回龙观的龙城丽宫国际酒店,今年的年夜饭销售同样火爆。“同样一桌菜,价格比上年降了40%。”酒店餐饮部总监告诉记者,2013年推出的年夜饭平均每桌(不含酒水)2000元,而今年直降到1200元,打折力度不可谓不大。吸引来就餐的基本上都是居住在回龙观地区的普通居民。 

客房价跳水,值!

  五环外的温都水城酒店春节期间的客房价格也是大幅跳水,五星级客房从每晚1280元直降到698元,同时还向住宿者提供无限时滑雪、泡温泉服务,滑雪场的雪具租赁也完全免费。“春节那几天入住率还挺高的,尽是拖家带口的,不光是北京的,张家口的、唐山的都来了。”酒店负责人表示。

  地处远郊密云的云佛山庄度假村,春节也迎来了接待高峰。“都是优惠套票给吸引过来的。”度假村经理告诉记者,会议接待大幅度减少后,客房的空置率居高不下,只好在散客接待上下工夫。自打去年圣诞节开始,营销部门就在团购网站上打出春节促销广告。“俩人连住宿带滑雪,还赠送一顿早餐,总价358元。要在平时,甭说滑雪了,住一间房一晚上也得300多元。”这一打折不要紧,好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了,从初一到初七,滑雪场里全是游人。

  酒店走平价路,活!

  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高端酒店并不是只做春节这“一锤子买卖”,日常经营的重心也在向普通消费者转移。

  “散客也是上帝。”稻香湖景酒店负责人半开玩笑地介绍道,今后酒店会根据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对经营策略进行调整。例如在餐饮方面会提高家常菜的比重,春节期间特别受消费者欢迎的半份菜也将长期保留。另外,酒店有丰富的景观、文化资源,今后将通过举办奇石展、书法展、文化沙龙等,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云佛山庄度假村则瞄准了老年消费群体。“我们这儿空气好,污染少,各项配套设施也齐全,转型做老年人的养生度假基地应该市场前景不错。”度假村经理介绍,这一设想正在酝酿阶段,今后城里的退休居民可以到山庄过冬或者避暑,连续住一周甚至一两个月,价格会非常优惠。

  转型做大众消费,酒店运营成本是一道槛。“既要维持比较高的服务水准,又要能吸引普通人群,这就要求在酒店的管理上更加精细。”龙城丽宫国际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以餐饮为例,从采买到加工再到食品储存,现在每一个环节都在精打细算,“就跟自己家过日子一样,能不浪费的绝不浪费。”

  还有更多的酒店在项目的捆绑销售上做起了文章。住宿送餐饮、送温泉、送滑雪、送演出,已屡见不鲜。多家酒店表示,类似的优惠不局限于逢年过节,以后每个季度甚至每个月都会推出,平价消费今后将渐渐成为酒店的常态。 

关键词:消费,酒店,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