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地方资讯

张家口桥东多点“发力”深化医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区大力实施各项卫生惠民工程,不断推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加快形成了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局面。

  着力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目前,桥东区已实现了医疗卫生全覆盖,即医疗机构在街道的覆盖率已达到100%,全区五个办事处拥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家,服务站10家,9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村卫生室。为不断提升社区的卫生服务品质,完善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服务”社区卫生的六位一体功能,已累计建立有效城市居民健康档案158487份。

  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实施方案》,将新农合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290元提高到340元,极大提高了农民的参合积极性。积极推行支付改革和一般诊疗费管理制度,对农民门诊及住院补偿基金实行总额预算制,由医院预先垫付应补金额,现场报结现金,以方便农民,截止到2013年年底,共计补偿13.99万元。同时,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管理,对150余家个体医疗机构实行计分考核,不达标的个体诊所一律撤销行医资格。

  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制度改革。全面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医保药品报销目录,并完善供应保障体系。今年以来,药品集中采购总金额达到50万元,共2368人享受到药品的零差价销售。

关键词:卫生,医疗,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