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教育人才

宁夏强化师德建设 发布20条教师忌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天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日前向全区教育系统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校教师“六不准”》《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校教师忌语》,同时发出《进一步加强我区中小学教师师风师德建设的通知》,不仅发布了教师忌语,还明确要求,师生谈话必须在公开场合,有第三方在场。

  此次发布的教师忌语共有20条,比如“你是最差的一个”“你简直就是个白痴”等。而“六不准”则包括:不准开展或者组织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个人利益;不准组织、要求、诱导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或者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等。

  此次教育厅还规定:校长、教师与学生谈话必须在公开场合进行,原则上要有其他相关任课教师在场,不得单独与学生谈话。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在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和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中必须开设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并安排不少于30个学时的专题内容。同时还要求各地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督查。(记者朱磊)

关键词:师德,教师,忌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