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无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将获得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1: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今天发布消息,对因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经营受到影响,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连续缴费1年以上且无欠缴,并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岗位,无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我省将从失业保险基金中给予稳定岗位补贴。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使用失业保险金援企稳岗的意见》,为做好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和治理大气污染工作,我省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暂时性困难,稳定就业岗位。《意见》提出,少裁员是指裁员20人以内且裁员人数占企业职工总人数10%以内。稳定岗位补贴包括转岗培训补助、岗位补助和社会保险补助。

  转岗培训补助。在本企业内对职工开展转岗培训,培训合格且在新岗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每课时5至8元、最高不超过2200元的标准给予转岗培训补助。未裁员的,补助人数按最高不超过企业转岗培训总人数的60%计算。少裁员的,补助人数按最高不超过企业转岗培训总人数的40%计算。

  岗位补助和社会保险补助。对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岗位的企业,从失业保险基金中给予岗位补助或社会保险补助。岗位补助和社会保险补助人数按照最高不超过企业实际参加失业保险人数的50%计算,其中岗位补助标准为当地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补助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社会保险补助。最高以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缴费基数为标准计算,根据企业实际参加社会保险的险种及费率,给予单位缴费部分补助,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同一企业每年只能享受岗位补助和社会保险补助的其中一项。具体标准、比例、期限由统筹地区确定。

  根据《意见》,我省将降低单位和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最低缴费基数。为缓解企业缴费困难,将更多企业和个人纳入失业保险覆盖范围,适当降低缴费基数。自2014年4月起,参加失业保险的用人单位人均工资低于上年度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单位和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最低缴费基数可按实际工资总额核定,但最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失业保险政策实施条件进一步明确。各统筹地区将坚持履行缴费义务与享受政策扶持权利相一致,优先保障参保人员基本生活与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相结合的原则,启动实施上述政策,且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大于当年基金支出总额,能保证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医疗补助金等基本生活保障和现有促进就业项目支出1年以上。失业保险基金不需要当地财政给予补助,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规范,无违法违纪行为。(通讯员 费彬 记者 郭东)

关键词:企业,补贴,补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