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市水务局四措并举 推动民生水利深入开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1: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水务局把实践活动作为强化服务“三农”职能、提升服务“三农”质量的重要契机,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统筹推进,四措并举,有力地推动了民生水利的深入开展。

  饮水解民难。我市是典型的资源型贫水地区,广大农民对水的渴望日益强烈。市水务局把解决农村饮水问题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积极跑省进厅争取项目,进一步加大饮水工程的投入强度。年内全市计划解决31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其中,争取省以上投资1.3亿元,解决“十二五”规划内26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利用市级财政1100万元,发动县区及群众自筹1400万元建设一批集中供水工程,解决返困和新增的5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积极争取和筹措资金,全力做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规划外的141个村,13.64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现在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

  节水促发展。水是生产所依,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产要素。近年来,市水务局坚持走高效节水的路子,率先在坝上推广,高效节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既有效地减少了地下水开采,又推动了产业结构的调整。今年高效节水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由坝上向坝下延伸,农业向工业延伸,坝上重点是改造提升,坝下进行全面推广,依托小农水重点县等节水项目,在各县至少打造一个千亩以上高效节水示范区,从节水措施、用水管理、水价改革机制等方面创新发展。今年全市计划发展节水灌溉面积33万亩,总投资3.2亿元。其中:坝上11万亩,投资1.3亿元;坝下22万亩,投资1.9亿元。目前,资金已全面落实,工程已全面展开。

  水保绿生态。良好的生态是百姓生产生活的生命之源。市水务局把水土保持工作作为创造绿色生态的有力抓手,坚持工程措施与生物措施并举,改造治理与预防监督并重,加大投入力度。今年全市水保投资达1.06亿元,其中积极争取落实了省级以上资金8700万元,发动县级投入2013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40平方公里。

  防汛保平安。防汛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市水务局视防汛工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保民生的重点内容,加强了各项措施的落实。在全市15个县区建成了监测预警平台和群测群防体系,山洪灾害防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今年市水务局继续强化防汛力度,推进非工程措施补充完善、山洪灾害调查评价和重点山洪沟治理三大建设任务。投资近2000万元,在6个县区完成预警系统非工程措施的补充完善项目,在12个县区建设信息化管理平台,完成市与15个县区视频会商系统建设等工作任务。完成4个县山洪灾害调查评价工作,同时完成4条重点山洪沟治理项目。(通讯员 刘喜芬)

关键词:水务局,民生,水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