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公交车至4月15日全部配齐安全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1: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6日,张家口晚报刊发了《公交车上难觅安全锤乘客忧》一文,此后又对我市公交车安全锤配置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重视,要求综合稽查部对公交车进行全面检查,截止到4月15日,我市公交车安全锤已配置齐全。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我市一些公交车安全锤缺失,不利于乘客在紧急情况下逃生的问题。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重视。4月初,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出资4万余元,从深圳购买的2000把安全锤全部到货。据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新购置的安全锤上配有钢丝绳,既方便使用又不易丢失。新购置公交车按照标准配备,无标准配备的老式公交车每辆配置2把安全锤,驾驶员身旁配备一把,车辆中部明显处配备一把。安全锤到货后,修理厂的工人利用夜间收车和中午休息的时间,将公交车上的安全锤配置齐全。

  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车上经常出现安全锤被乘客私自拿走,刚刚配置齐全的安全锤又出现丢失现象。对此,希望乘客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为了一己私利而私自拿走安全锤,共同维护好公交车的安全设施。此外,该公司综合稽查部将加大对安全锤配置的监管,一旦发现公交车安全锤丢失将及时补充,为市民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吕慧)

关键词:公交车,安全锤,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