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征求群众意见效果显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1: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群众需要就是政务服务的方向,群众满意就是政务服务的标准”。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2014年3月18日、20日,“中心”先后两次召开部门开放日和民情恳谈会。邀请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民情恳谈会。征求群众对“中心”在“四风”方面、优化发展环境及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群众代表就“中心”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改进政务服务作风、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改善办公条件;注意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加强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培训;加大网络公开力度几个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60多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将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公示。 “中心”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重点、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

  有服务对象反映,大厅虽然配备了饮水机,但既无水杯,也不定期更换。“中心”及时改进,定期更换各楼层饮水机饮用水,并标明更换日期,放置一次性纸杯,方便办事群众饮用。

  有服务对象反映,卫生间的卫生环境差,“中心”很快联系施工人员对卫生间进行全面改造,增加通风装置。相当多服务对象反映,大厅办公楼不见阳光、不通风、办公台位拥挤,“中心”联系施工人员,利用节假日时间在大厅三楼和五楼破墙开窗,增加采光。还有的服务对象建议配备无障碍设施,解决残疾人到大厅办事难的问题。“中心”正抓紧制定大厅改造方案,缓解残疾人办事难的问题。

  有些来自企业的代表对象反映,项目审批前置条件多,环节多,时间长。根据这一问题,“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计划,重点解决垄断服务中介机构存在的前置环节长、阻碍服务效率的问题;对每一个审批事项的审批流程逐一清理规范,明确部门责任,取消重复审核。

  有的服务对象提出,部分县级审批事项需上报市级审批,市县服务中心又不联网,只能在市县间往复跑办。针对这一问题,“中心”决定选择桥东区、尚义县政务服务中心先行试点,开通市、县两级“中心”网上审批功能,实现与市“中心”网络审批系统的互联互通,并力争于2015年底前实现市“中心”与各县的全面互联互通。

  通过开门听取意见,“中心”上下进一步提高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自觉性,队伍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今后,“中心”还将定期召开恳谈会,积极听取各方面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

关键词:服务,群众,市政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