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协会社团

我省体育社团组织将逐步推进“实体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浙江省体育社团组织社会化实体化推进现场会昨天在我市结束,来自省各地体育社团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参观了宁波市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等体育社团。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表示:“本次会议选择在宁波召开,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宁波市近几年在贯彻《全民健身条例》,推进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体育社团社会化是指“跳出体育圈子,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体育社团工作”,而实体化不仅指经济实体,更重要的是指有专门的人员、固定的场地、稳定的资金来源,举办有影响的品牌赛事,做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做事”。“当然,有条件的协会我们也鼓励创办经济实体。”孙光明说,目前省级体育协会已经开始实施分类改革,一是原来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深受群众喜爱的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武术、田径、游泳、体操、棋类、拳击等项目,从学院剥离出来,成为独立的二级法人,并逐步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为广大群众健身服务上;二是举重、摔跤、柔道、赛艇帆船、射击等普及推广相对难度较大的项目协会留在学院和相关基地,实施特色化发展;三是群众参与面广的体育舞蹈、健美操、登山、排舞、气排球、自行车等项目,进一步推进社会化实体化建设。

  近年来我市体育界也一直在积极探索,通过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引导,宁波各体育社团承办市级以上赛事活动年均在300次左右,一方面更好地满足了市民健身需求,另一方面逐渐形成了不少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比如,篮球协会承办CBA八一男篮主场赛事;模型无线电协会组织市民纸飞机大赛;围棋协会承办全国围棋系列赛;户外运动协会承办全国攀岩、山地系列赛事;排球协会承办系列排球邀请赛等。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宁波市各体育社团聚集的社会资金达1000多万元,增强了社团自身“造血功能”,不断做大、做强。(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孙国栋)

关键词:体育,社团,实体化,组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宁波晚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