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区养狗面面观 “黑户狗”该不该有名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期间,许多市民纷纷出行,公园、绿地、广场、街道……悠闲漫步,沐浴阳光,欣赏美景,这本是多么美好的事情,然而不文明养狗现象却成了节日里大煞风景的“闹心”事:遛狗不拴狗链、随地便溺……人群密集区“狗儿”随处见5月1日上午,天气晴好,阳光明媚,公园、街道、绿地草坪来往游玩、散步的人比往日更多,狗主遛狗的身影也随处可见。

  从展览馆经长青路到人民公园,沿路记者就碰到五、六名遛狗者,有威猛的大型犬,也有可爱的“小不点”,许多狗见人就吠,凶狠的“汪汪汪”声吓得路人纷纷躲避。

  人民公园前门,两条狗肆意来回奔跑,互相撕咬玩耍。而主人只是在一旁远远站着观望,和别人聊天。两条狗不时穿梭在来往游园的市民当中。此时,有人牵着一条大型犬走进公园,这条狗体长足有一米多,拽得主人一溜“小跑”。突然,这条大狗挣脱绳索,奔向人群“汪汪”直吠,吓得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赶忙躲在妈妈身后,两只小手紧紧抓住妈妈的衣角。虽然狗主出面解释:“我这狗看着个大,长相凶,其实脾气可好了,养了七八年从来没伤过人。”但公园晨练的群众对此还是颇为害怕,“这些大型犬看着都瘆人,希望狗主人在遛狗时能更多地体会一下其他人的感受、文明遛狗。”

  不仅是大型犬让许多百姓“闹心”,就是宠物狗也存在着不文明饲养的现象。在胜利公园,一位大妈看着爱犬在草坪上撒欢儿,高兴地给旁边的人传授“养狗经”:“狗跟人一样喜欢热闹,喜欢玩,不能让它长时间在家闷着,要定时带它出来,这样它就不会在家大小便……”公园健身器械上,几位市民在仰卧起坐板上锻炼后,刚离开,一女士抱着一条小鹿狗来了,她把狗放在仰卧起坐板上:“宝儿,站一个给我看看。”那狗很是听话,伸伸腿,汪汪叫几声,尽情做着各种动作,狗主开心地呵呵笑着,一人一狗玩得不亦乐乎。“这是健身器材,是让人锻炼的,把狗放在上面,太没素养了。”在一旁锻炼身体的市民气愤地说。

  随地便溺频造“雷区”

  5月1日中午,在七中公交站牌前,一年轻女子将一只白色宠物狗带上6路公交车,还让它大模大样地坐在座位上。不一会儿,车内站满了乘客,有的乘客只得站在过道里,年轻女子悠然地逗狗,全然无视其他人。等她下车后,座位上留下了宠物狗的污物。

  刘筱雨在市民广场附近新买了房子,假期父母来,他想带着老人在附近转转。5月2日上午,一家人高高兴兴出发,谁知刚出门,专心看路边风景的刘母突然踩到“雷区”:“一大早就踩到一堆狗屎,真是扫了一天的好兴致。”路边,一位绿化工人正在清理草坪上的杂草,无奈地说:“草坪里常常有狗屎,有已经干了的,需要清理出来,有刚拉的还是湿的呢,我们踩了不少,臭得很!”他告诉记者,草坪边也立过提醒的牌子,情况没有改观。

  坚持爬鱼儿山锻炼身体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通往鱼儿山的路上,经常会看到狗只随处大小便的行为,或在路边,或在树坑儿,或在草丛。有人甚至将狗带上山。“如果那些狗只是撒尿,还可以忍受,但如果是拉大便,一不小心,有人踩中,相当闹心。”他表示,养狗者要多管束一下自己的爱犬,不能因为自己的养狗而给别人造成危害,遛狗时带上一个小塑料袋接装狗粪,于自己无害,于他人也有益。

关键词:养狗,公园,文明,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