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房租和人工成本上涨 创业压力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2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随着全民创业的积极推动,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创业大军,从入门级的小吃铺、童装店,到规模稍大的干洗店、旅行社,成为不少创业者选择的项目,但是,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人们的创业激情一样,但不是都能掘到创业的第一桶金。采访中,创业者们表示,选择项目和位置固然重要,但目前他们面临的两大压力就是不断上涨的房租和人工成本。

  每天辛苦赚到的钱只够交房租

  创业者小白看中了张家口市高新区富强大街的地理优势,2013年底就在附近路段开一家麻辣烫小餐馆,餐馆有上下两层,共80平米,房租为每年6万元,再加上添置设备等他一共投资了近10万元,准备好好干一番。

  但始料不及的是,他的餐馆开业之后,生意惨淡,每天只有几百元的营业收入,除去成本,也就是只挣到了房租,连服务员的工资都得倒贴。

  小白告诉记者,他以前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5年,每天的日子单调如一,他不愿意这么过日子,于是经过简单考察后就开了这个店。想着凭借辛苦劳动,不仅能充实自己,而且还能小赚点钱。

  但半年过去了,他当初创业的激情完全被消磨了,“首先就是房租,每月就五千,实在承担不起了,房东明年还要涨到7万,没法干了,准备干到年底关门,还不如去给别人打工呢”,面对房租压力,小白很无奈。

  随后,小白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告诉记者,两年前这里的房租大概都是4万元左右,每天房租成本是110元,现在房租涨到了6万元,这样每天的房租就有164元,每天的房租成本就多出去54元,每月增加1620元房租成本;同时,两年前服务员工资基本上是1200元,现在是2000元,两个服务员每个月就要多出去1600元的人工成本。这两项相加,每月就多出去3220元,一年就多增加38640元,一个小店一年也就挣个几万元,再减去其他支出和本来就要承担的房租和人工成本,基本上没有利润了。

  同样,富强路一川菜馆老板李先生也表示,房租实在太高,辛苦干下来大部分都交了房租,相当于自己给自己打工。

  一直经营旅行社的牛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到现在,她们已经搬了三次家了,开始公司开在胜利路繁华路段,房租较高,后来搬到了林园路房租较低的商铺,再后来由于生意惨淡,她们又把旅行社搬到了自家开的干洗店中,是一个店两个牌子,以这样的方式来节省房租。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创业,成本,房租,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