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干部读本(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解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版式设计:蔡华伟

  核心阅读

  党员干部读本属于通俗类政治理论书籍,从广义上说,是面向党员干部群体,为其学习教育编写的读物,一般是根据形势任务,围绕中心工作组织编写;从狭义上说,是指党员干部读物中书名带有“党员干部读本”“干部读本”或“干部学习读本”等字样的图书。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出版党员干部读本是宣传党的主张、统一全党意志的重要抓手。在当前的网络化、信息化时代,思想舆论形势错综复杂,编写出版好党员干部读本仍然是十分重要的工作。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关注党员干部读本这类图书,以促进党员干部学习,为全面深化改革注入不竭动力。

  有历史

  上溯至1921年

  据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介绍,早在1921年9月1日出版的《新青年》杂志登有人民出版社的成立通告,明确指出:“一面为信仰不坚者祛除根本上的疑惑,一面和海内外同志图谋精神上的团结。”首批出版的49种图书包括“马克思全书”15种,“列宁全书”14种,“康尼斯特(共产主义的音译)丛书”11种等。

  有市场

  超百万册销量

  据统计,学习出版社和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发行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等读本销量都在80万册以上。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杨善洲的故事》是销量过百万册的超级畅销书。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干部读本,世界读书日,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