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好人:我们兄妹就是你的依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4: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兄弟,哥给你擦擦脸。”4月29日天刚亮,张家口蔚县杨庄窠乡北梁庄村老李家排行老大的李记品便早早起床,为瘫痪在床的兄弟李记尚倒尿、洗脸、做饭、喂药。“舒服不?来,咱再洗洗手!”

  老李家兄弟姐妹共七人,今年50岁的李记尚在家排行老三。2006年一场车祸导致他高位瘫痪,卧病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更不幸的是妻子又罹患淋巴癌,2011年离开人世,留下一对年幼的儿女和一堆外债。

  年过六旬的李记品将六兄妹召集到自己家里商议老三的事。经过商量大家一致决定:老三要管,我们就是他的依靠!六兄妹两个月轮班照料李记尚及他的两个孩子,所有花销大家一起承担。

  就这样,召开家庭会议的第二天,老大李记品开始照料起李记尚。

  兄妹七人中,李记品和躺在病床上的李记尚居住在本村,老四李记军在县里医院上班。老二李记胜、二姐李桂枝和和小妹李桂彬三人在辽宁省沈阳市工作生活,大姐李桂珍也是远嫁内蒙古。要说兄弟姐妹各家没有困难,那是假话,谁家还没有个大大小小的事。但轮到照料老三的时候,不论是远在千里之外,还是守在跟前,每人都会准时来照料老三。三年来,兄妹六人没有一人因为自己家庭的事耽误照料李记尚。

  采访中,笔者看到李记尚的住房内收拾得利利落落,炕上的被褥拆洗得干干净净。李记尚告诉笔者,这是小妹李桂彬的功劳,这些天来,小妹抛下年幼的孩子,从沈阳赶过来,一待就是两个月。几天前,小妹要回沈阳了,临走的时候老三拉着她的手,颤颤巍巍对她说:“回去吧妹子,哥拖累你了!”

  老李家兄弟姐妹六人轮流照料瘫痪卧床的兄弟的事迹在当地成为美谈,乡亲们都称赞:老李家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血浓于水的兄妹情谊。

关键词:善行河北,李记尚,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