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开放式”县委大院让张家口怀来干群零距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4: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到夜幕降临,张家口怀来县委大院开阔的场地上音乐声此起彼伏,到处欢声笑语,居民们踩着旋律优美的乐点跳起热情奔放的广场舞。几年来,怀来县委、县政府办公场所不设围墙,把政府大院建设打造成了群众文化娱乐的主要场地,更是引来了周围群众的“点赞”声。

  “我们在这里跳舞有好几年了,非常感谢县里给我们提供这么一块活动的场地。”广场舞组织者杜春苗边笑边说。在大院里,跳舞、踢毽子、轮滑、散步……进行各种健身娱乐活动的人们络绎不绝,象杜春苗这样组织群众跳舞的就有三四拨,每天进行各种活动的群众达到五六百人。

  “让老百姓自由地在县委大院里活动,没有怀疑的眼神,也没有人为的阻拦,这样的开放姿态值得赞赏。”在怀来县,人们对于这个景象早已习以为常,人们早已把县委机关大院当成了休闲健身的场所之一。记者和县委工作人员交流时了解到,没有大门和围墙,他们的心理也发生微妙的变化:“拆除心理那道墙,平民的意识增加了,干群关系距离近了,心里比原来开阔多了。”

关键词:县委大院,怀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