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怀来培训班上“现场提问”改会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6: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台上大会,台下小会,端着茶杯,想着心事,这在以往的各类培训会上见怪不怪。可3月25日在张家口怀来县举办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上的“现场谈体会”,却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培训班上,时间还不到,会议室内已经座无虚席,会场上除了老师讲课的声音,剩下的就只有刷刷的笔记声和一张张认真的脸庞。培训班期间没有出现一个人提前离场。

  如何让培训不流于形式,取得真正的效果?怀来县创新思路,提出了在培训班上设立现场谈体会环节。报到时参会人员每个人分配到一个号码,在老师讲完课以后,由主持人随机抽取听课人员上台现场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这一举措极大提高了参加培训人员学习积极性。

  被抽取到号码上台谈体会的团县委干部陈雯雯说:“现场提问环节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使学习更有针对性,学习状态也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接受,时刻使自己处在一个‘赶考’状态。”

   【短评】为会风转变“点赞”

  交头接耳的少了,翻阅资料的多了;闲谈八卦的少了,认真听讲的多了。就是在培训过程中增加的一个小小环节,让怀来县调动了学员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性,激发了学员学习兴趣,让学员成为课堂的主人。

  细节反映态度、细节决定成败。小小的变化,反映的是怀来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从小处着眼、从实处抓起,把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力求让活动取得实效的态度和作风。转变会风是群众路线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应为怀来县创新培训模式、取得实际效果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点赞”,同时也希望这不是一时兴起、应时之作,将抓会风、促转变坚持下去。

关键词:培训,群众路线,怀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