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好人刘海:“六一”工作法升华干群情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5-26 09:5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家一户登门造访让群众认识熟悉;一事一办兑现承诺让群众认可信任;一来一往时常联系与群众保持紧密关系——“我们的工作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就是每天围着群众身边的具体事儿打转,但越是这样的工作,越需要耐心和细心。”张家口张北县张库南街办事处书记刘海说。

  一家一户登门造访,群众都认识

  张库南街办事处2010年刚刚成立,对于不少群众来说仍是个新生事物。为了让群众认识办事处的工作,刘海可没少下功夫。万事开头难,刘海在开展辖区住户摸底排查时,他坚持每户见面,一户一户“自我介绍”,一家一家了解情况。尽管每次都是情绪饱满,带着微笑和诚意,但还是吃了不少闭门羹。为给群众留下好印象,他不仅自己学礼节,也要求其他同志以亲切的态度继续开展入户工作。苦心没白费,整个辖区摸底排查下来,刘海成了办事处的活字招牌,群众都知道了这个“邻家书记”,也都记下他的电话。这样一来,群众走过路过反映各种问题、处理个人事务一下子多了起来,办事处也成了群众生活琐事的“汇总站”。

  一事一办兑现承诺,群众广认可

  “说到就要办到!”这是刘海经常说的一句话:“为群众处理问题可不是简单应付随便说说,是要实实在在出结果的。”有群众反映辖区路面出了一个大坑,意见很大。刘海听说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支持。为尽早解决群众出行难题,他还第一时间自掏腰包拉来土填坑,不久,终于使路面得到了及时修善。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而每一件实事的背后都倾注着刘海的心血。现在,辖区群众遇到困难都愿意找刘海商量,而刘海的办公室也经常热闹非凡——老百姓有事没事总喜欢找他聊聊。

  一来一往时常联系,与群众心贴心

  工作中,刘海主张重视与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联系沟通,对群众不理解不满意不支持的声音,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辖区住户李宽,在外县投资建厂不幸破产。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索赔无果后,李宽失意绝望几度想要轻生。为帮助李宽重建信心,刘海连续登门开导,还为李宽贷款15万种药材,一年下来种药材效益不错,李宽顺利渡过了难关。现在,李宽逢人便说:“刘书记就是我们大恩人。”而刘海却说:“我就是个普通党员干部,能为群众办多少事儿是多少,能解决几件是几件,我的工作就是天天围着群众转,要是群众也乐意让我天天围着转,那我的工作就没白干。”

关键词:刘海,群众路线,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