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省卫计委省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倡议带头禁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淑会 2014-05-29 15:3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5月31日是第27个“世界无烟日”。今天上午,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爱卫办等部门向省直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所辖办公会议场所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党政机关干部要带头禁烟,共同营造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不送烟的社会氛围。

  倡议提出,省直党政机关要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树立、维护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良好形象。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在所有公务活动中禁止使用或变相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积极创建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无烟工作场所。制定单位禁烟控烟的规章制度,完善禁烟控烟措施,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识或摆放禁烟标牌,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同时,还应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行为,并主动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

关键词:禁烟,吸烟,倡议,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