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雪川农业实现智能化管理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3-08 11:08:00

  本报讯(通讯员李淑英)近年来,察北管理区雪川农业公司依托自身产业链枢纽的特殊优势,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农业设施上,真正让农业生产自动化、管理智能化,实现了农业生产高效和精准化管理。

  在生产实现机械化基础上,雪川农业利用GPS卫星定位农机控制系统和管理软件对马铃薯田间作业过程进行了信息化管理,现已安装11套导航系统,全部农机配置了自动驾驶系统,实现了机械耕作栽培无人值守全自动驾驶和24小时全天候作业,土地利用率达到98%,播种精度达到了100%,大大提高了农机的作业标准和工作效率。

  在马铃薯加工原料储藏库,雪川农业全部采用荷兰进口最先进的恒温、恒湿、二氧化碳、光电分选与传输设备,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储藏期达到了10个月,薯条、全粉生产线生产期达到了10个月,产品销售实现了周年供应,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马铃薯工厂化智能育种中心信息化系统配置了温度、湿度、光照、CO2等环境数据采集系统,并实现了全自动化控制,通过互联网即可查阅温室环境监控数据和实时视频,也可通过手机实现实时在线控制。

关键词:察北,农业,马铃薯,智能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