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下花园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下花园区新闻

张家口下花园多措并举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1-13 15:13:43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阴英 通讯员齐辑磊 范荣娟)今年以来,张家口下花园对工业企业及煤粉尘情况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全面巡查、联合执法,形成合力,确保辖区空气质量达标。

  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加强对冬季影响环境空气质量较为突出的散煤污染、工业企业及煤粉尘污染及低空面源污染等主要污染因素的防治工作,并重点加强对秸秆、垃圾禁烧的防控力度。

  加强执法,全面巡查。依据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禁烧工作,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盯守和巡查。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各乡进行巡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加强工业企业及煤粉尘监管力度。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治理措施,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以及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联合执法,形成合力。联合出动巡查执法人员500余人,各类巡查执法车辆50余台次,真正做到了全天候、全覆盖、零容忍,有效保障了辖区的空气质量。

  严格问责,消除隐患。对环境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人员进行约谈。截至目前,控制和消除各类隐患苗头10起,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2起,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3人。

关键词:下花园,空气质量,达标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