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下花园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下花园区新闻

【记者带你看旅发·下花园】探寻山水神韵 畅游智慧花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13 16:52:14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李红伟 实习记者章紫薇 何丹丹)2018年8月19日,下花园区作为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一季的重要站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参会嘉宾展示了“山水花园·智慧城市”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成果。嘉宾分组错时观摩段家堡农业公园、洋河水路、辛庄子“首届黄羊滩沙地越野文化节”和武家庄砖艺小镇等项目活动。

  段家堡农业公园是集现代农业、康养旅游、体育运动、特色小镇于一体的三农创新试验区,以“半马天路,千面山田”为主题,将运动、康养、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打造现代农业公园。该项目将建设“一园三谷”,即现代农业生态园区、牛心山爱情谷、观音堂祈福谷、石佛山健康谷,力求将段家堡乡建成风景优美、产业兴旺、人文浓郁的现代农业公园,打造山区脱贫攻坚样板区。项目所在地的311省道两侧种植了大面积的向日葵、油菜花等观赏性作物,已建设成一条“农田花海”农业观赏景观带。

段家堡农业公园。章紫薇 摄

  洋河下花园段沿线风光旖旎,水岸绵延数十里,草木丰美,水鸟栖息,充分展现了洋河的绿色生态之美。辛庄子乡沙地越野文化节以洋河南岸特有的黄羊滩沙地地貌进行越野展示和体验,将汽车运动与独特的的地貌相结合,以文化节为载体,广揽八方游客,在速度与激情中狂欢,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刺激的视觉盛宴。

沙地越野。章紫薇 摄

沙地越野。章紫薇 摄

  武家庄砖艺文化村是张家口市“冬奥艺术城”试点第一村,围绕“黄土+红砖”乡土风貌进行“艺术化”修砌改造,并植入景观灯光处理,打造街头艺术地标,形成不同样式、风格各异、错落有致、充满生命律动的红砖艺术街巷。该村创新发展“合众乡筹”模式,对民宿和村内闲置资源进行艺术改造,建成后按收益6:3:1的比例由投资方、村民和村委会进行分成,实现多方收益,趟出一条共建、共享、共富、共美的崭新扶贫路径。

  下花园素有“北京后花园”的美誉。这里山青水秀、空气清新,凭借近邻北京、交通便利的区位交通优势,着力打造冬奥枢纽城市,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吸引了更多的人来此享受生态之福、绿色之美。近年来,该区围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功能定位,持续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生态环境修复、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程,坚守绿色发展生命线,全力打赢青山、绿水、蓝天保卫战,打造根植山水元素的“深呼吸”城市,群山环抱、三水环绕的生态宜居特质全面显现。

关键词:下花园,旅发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