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下花园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下花园区新闻

下花园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乡村振兴

来源: 河北经济网 作者: 2018-12-04 11:14:43

  本报讯(通讯员院玉顺翟海文王小晶)今年以来,下花园区把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实施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较好地改善了农村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安全饮水:投资400万元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使农村饮水氟超标的3个乡4846口人实现了安全饮水。道路交通:完成赵家庄至祁家庄道路建设、县道西辛线养护工程,完成18580平方米的入户道路硬化。城乡公交或农村客运通达的村达39个,覆盖率达85%。广播宽带:全区46个村广播实现全覆盖,完成23个行政村的有线电视入户建设,4G网络已覆盖45个村。电网建设:更换老旧表箱70余个,更换6台JP,安装10kV高压用户隔离开关15台、故障指示器15组、电杆安全护墩40个、变台护栏4处。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3年任务全部完成,累计清除积存垃圾3万立方米,配备保洁员124人,新购置各类垃圾清运车127辆;9360米污水管网铺设任务全部完成;改造各类无害化卫生厕所1310座,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50%。卫生室建设:全区46个行政村实现村医和卫生室配备全覆盖,针对村医老龄化严重、群众就医不便等问题,购置小型救护车6辆,作为“健康扶贫流动卫生室”。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