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第六届残疾人冰上项目挑战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9-01-18 15:55:4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1月17日,张家口市第六届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暨冰上项目挑战赛及体验活动在张家口市展览馆滑冰场举行。张家口市主城区各残联、张家口市特教学校、张家口市聋人协会、残疾人冰雪协会、“烛之光”文学社等代表队及志愿者共150余人参与活动。

张家口市残疾人滑冰队授旗仪式。记者 苏晓瑞摄

  一艘艘冰上龙舟飞速滑过终点线,旁边的两支冰上拔河队员紧握绳索、奋力比拼……参赛队员和观众的热情让冰场一片欢腾。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届残疾人冰雪嘉年华从2018年12月开始,持续到今年3月结束,历时4个月,共有十项赛事和活动,本次冰上项目挑战赛及体验活动是其中一项。设有冰上龙舟、冰上拔河、雪圈竞速、冰上自行车等趣味比赛和体育项目。

冰上拔河项目。记者 苏晓瑞摄

  “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张家口市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残疾人对冰雪运动的参与热情高涨。”市残联副理事长王静表示,希望通过丰富的冰雪活动推动张家口市残疾人冰雪运动发展,让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整体安排,享受冰雪运动快乐的同时,充分展现残疾人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