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9-04-23 13:47: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4月23日,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的张家口市足球联赛,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将于近日正式开赛。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邀请张家口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召开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图文实录。

发布会现场。记者 苏晓瑞摄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主持发布会。记者 苏晓瑞摄

  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的张家口市足球联赛,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将于近日正式开赛。今天,我们特地邀请到了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向前同志、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同志、张家口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利同志、张家口市足球学校校长韩国平同志、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副行长孙将男同志就活动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共产党员网、燕赵都市报、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电台、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发布、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手机台等新闻单位及新媒体的记者朋友们。

  我们对各位领导和记者朋友们参加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首先,请冯局长介绍赛事的总体情况。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向前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向前发言。记者 苏晓瑞摄

  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四月的张家口气候怡人,万物跃动,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在这儿举行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足球联赛组委会向莅临发布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张家口体育运动辛苦奔波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诚挚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体育运动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的指示精神,恢复张家口“足球城”的美誉,为2022年冬奥会预热升温,2018年,我们举办了张家口历史上第一次全社会参与的足球联赛,引起了全市足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支持和认可。今年,为了号召张家口市更多青少年投身足球事业,提升全民健身水平,助力全市创建“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为冬奥会增辉添彩,我们决定举办第二届足球联赛暨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

  本届足球联赛与2018年联赛相比,有四大亮点。雪地五人制足球赛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雪地足球是一项新兴的冬季体育项目,争夺激烈,观赏性强,更适宜于广大足球爱好者亲身参与和娱乐。届时,我们将作为全国首个举办雪地足球赛的城市,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幼儿组的笼式足球场是又一大亮点。与去年相比,幼儿组的赛制有了新的变动,从三人制变为五人制,场地变为五人制笼式足球场,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好,更大,更专业的比赛场地和环境。出台了新的赛制规程。为了规范联赛,联赛组委会制定了球员审查制度、注册制度和转会制度,详细记录每名球员的基本信息,为联赛战报提供信息资源,联赛开始前的1个月球员转会窗口开启,届时会直播球员转会现场。执裁水平更加专业。为了加强张家口市足球裁判员队伍建设,规范提升张家口市足球裁判员水平,在足球联赛开始之前,我们就举办了足球裁判员培训班,聘请了省足协讲师,培训足球裁判员100多名,培训后通过考核的裁判员才有资格执裁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

  下面,我向各位介绍一下本届赛事的具体安排。本次足球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张家口市足球协会、张家口市足球学校协办,张家口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联赛将于4月26日开幕,历时13个月,比赛场地设在经开一幼,通顺街小学,建国路小学,体育局足球场等地。比赛设幼儿组、青少年组和成人组三个组别,设五人制、八人制、十一人制和雪地五人制四个项目,共有240支代表队,近4000人参赛,比去年多了10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每场比赛设最佳球员一名,奖品是我局扶贫项目的农产品。

  为组织筹备好本届赛事,我们在商业赞助、媒体合作等方面广辟渠道,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是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张家口酒快线是联赛的特许供应商。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手机台、《张家口交通100》、《张家口986音乐广播》、《网易新闻张家口》、《方言008》、《张家口生活圈》、《张家口9频道》、《微观张北》等张家口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将全程对赛事进行跟踪报道。

  作为联赛主办单位,我们将竭诚努力,以精心的组织、完善的保障、优质的服务、精彩的赛事,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专业的竞技平台。同时,也希望各参赛队员要发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比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张家口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更希望张家口市的足球运动竞技水平蒸蒸日上。

  最后预祝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

  下面,请贺局长介绍联赛青少年组比赛的有关情况。

  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

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发言。记者 苏晓瑞摄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在市体育局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大力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学校体育设施日趋完善、各项体育竞赛活动丰富多彩、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体育为教育服务的功能逐步显现。

  一是落实学校体育课程。按照国家课程规定,各学校认真落实好体育课程,开齐开足体育课程,通过体育课堂教学实践,让每一个学生在不同学段掌握一定项目的运动技能和知识,为学生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奠定基础,同时引导他们自觉锻炼,全面提升身体素质。

  二中保证学生运动时间。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阳光体育运动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有着无法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全市中小学样全面推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将大课间活动作为学校体育教学的外延和补充,也是展示学校综合管理水平和体现学校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

  三是丰富体育运动项目。体育运动“一校一品”的局面初步形成,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了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特色体育运动项目,这些项目适合各年龄段学生参与、又适合一年四季开展,所以,在校园具有很高的参与度。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既增强了师生的体质、愉悦了身心,又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彰显体育学科的综合教育功能。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它有着其它任何运动无法相比的感召力和魅力,足球运动的发展水平也直接关系到我国能否由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校园足球和冰雪运动将是未来几年学校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本次足球联赛为契机,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大力推广足球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增强师生体质

  谢谢大家!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

  感谢贺局。下面进入提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提问时请告知本人所属媒体。

  1、记者:请问一下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利先生,联赛如何报名?本次联赛收取报名费吗?联赛的经费从哪里来?

张家口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利答记者问。记者 苏晓瑞摄

  答:微信关注全季全体育(zjkqjqty)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订场菜单—赛事按钮进行报名。运动员通过关注全季全体育(zjkqjqty)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确保每位球员都有完整的信息资料。

  联赛不收取报名费,学生组的服装由联赛负责,社会组服装由参赛队以成本价格购买,联赛组委会提供比赛用水。

  联赛经费实施市场化运作,本次联赛提供优越的招商条件来吸引社会各界的企业赞助联赛。企业赞助足球联赛,即是对企业的宣传,也为张家口足球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此,希望更多有实力、热爱足球的人士加入进来,使我们的联赛越办越好。

  2.记者:请问韩国平校长,如何认定一所学校有可能成为足球训练基地?今年联赛增加了雪地足球联赛,请问雪地足球有哪些特点?

张家口市足球学校校长韩国平答记者问。记者 苏晓瑞摄

  韩国平:首先是学校领导重视足球运动发展,将其纳入学校教育发展规划;其次学校要有经费是专门用在足球项目上,有最基础的足球场地和器材;还有就是学校有专业足球教练员或足球专业毕业的体育教师来进行训练,每年度都能向市足校输送足球后备人才等,支持足球运动发展;此外,曾被教育局、体育局评为体教结合先进集体或被命名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足球特色学校也是一个重要条件。

  为响应习主席三亿人次上冰雪的号召,烘托冬奥氛围,组委会决定增加五人制雪地足球联赛,比赛计划11月雪季开幕,组委会会制定专业的雪地足球比赛规则,提供正规的雪地五人制场地,保证为各参赛足球俱乐部打造一个高品质的足球赛事,让为足球爱好者带来不一样冰雪体会。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

  由于时间关系,提问就到这里。

  下面,请赵董事长为联赛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和联赛特许供应商张家口酒快线授牌。

2019张家口足球联赛官方合作伙伴授牌仪式。记者 苏晓瑞摄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

  下面,请贺局长、韩校长为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授牌。

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授牌仪式。记者 苏晓瑞摄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徐帅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