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高寒盆地新地标 种养大棚助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25 15:39:17
分享:

  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北庄子村的一处温室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无人机照片)。

  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北庄子村农民在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内劳作。

  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段家营村一处大棚养殖基地(无人机照片)。

  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马圈村一处大棚养殖基地(无人机照片)。

  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西阳城村北一处在建大棚养殖基地(无人机照片)。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陈晓东 王玮)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地处高海拔高寒地区,俗称坝下小高原,曾是国家燕山——太行山特困片区深度贫困乡镇。宣化区在因地制宜推进“精准扶贫”中,针对该镇海拔高、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等气候特点,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发展以温室大棚为主的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等特色农牧业,以园区化建管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目前,该镇村村建大棚,村村有龙头种养企业,农民实现了“薪金+租金+股金”多元化增收,一座座种养大棚成为昔日一穷二白高寒盆地的新地标,更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章紫薇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