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张北跻身全省经济发展先进县行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表彰2013年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先进开发区的决定,授予全省11个县(市)“经济发展先进县(市)”荣誉称号。张家口张北县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县区。

  张家口张北县举全力发展绿色现代农业,绿色工业、绿色旅游服务业。以绿色现代农业为重点,打造全国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了总规模6万亩集高效节水灌溉、科技成果应用等“八大示范基地”于一体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目前,全县节水灌溉面积占水浇地面积的86.9%。

  以做强绿色工业为核心,打造全国绿色能源基地。先后引进14家能源公司和中节能张北运维等运营维护、运输安装公司,初步形成集风、光、储、输和相关设备制造、运营维护等为一体的产业链条。目前,全县已完成风电装机约175万千瓦,有四项指标继续位居河北省县级首位。

  以绿色旅游服务业为龙头,打造全国绿色高端消费目的地。形成以中都草原文化村为核心的“张北草原风情大区”;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张北草原音乐节”。今年全县接待游客355万人次,被评为“中国十佳文化旅游明星县”、“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

关键词:先进,发展,张北,绿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