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张家口沽源县三项机制为生态筑起“保护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不断建立健全生态保护机制,在全社会营造起自觉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今年,全县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5%以上,监测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公鸡淖秋景

  塞北林海

  田园秋色

  舍饲圈养显成果。从2008年起,该县全面实施禁牧政策,变传统放牧养殖为舍饲养殖,有力保护了草原生态系统。据了解,沽源累计新建圈舍58.5万平方米,改扩建圈舍27.4万平方米,建成规模以上养殖场200多个,带动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

  林草确权有成效。制定了《关于落实草原使用权和进一步完善草原承包经营责任制的意见》,并组织技术人员,采用GPS定位技术对草场进行精密测算,将草原生态保护落到实处。还通过保护补奖机制,创新开发模式,建立苗圃式退耕等生态建管机制,通过转让、承包、联营等方式,实现了创收与保护双赢。

  预防保护出成绩。为了加强对林地、草场等资源的保护。将禁牧防火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每个乡镇配备两辆防火专用车,每个工程区配备10-20名护林员。全县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5%以上,监测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关键词:沽源,生态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