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段惠军委员:由医院参与养老院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民政部门设立的公办养老院和社会资金建立的民办养老院,仍不能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提出,应由医院参与养老机构的建设,设立以医院为主,政府机构和市场资金参与的养老机构。

  近年来,我国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段惠军委员介绍,城市公办养老院因价格较为低廉、服务相对优良、地点比较优越,成为城市居民养老的最佳选择,但数量少之又少,能够入住的老人极其有限。与此同时,适合普通老人的民办养老院,很多是条件和服务都不尽如人意,条件好的民办养老院价格昂贵,多数老人又没有能力入住。

  “现实情况需要增加更多的符合老年人生活、医疗要求,又具有合理可接受价格的养老机构。”段惠军委员认为,由医院参与养老机构的建设,能充分发挥医院的医疗服务优势,扩大医院的服务范围,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同时,能够安排大批医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使他们学以致用。

  段惠军委员建议,尽快在全国展开试点,以推动医院办养老院的健康发展。在初期可从城市社区医院开展试点,也可由较大医院探索在城市周边开办养老院。在养老设施的投入上,可采取多种方式来进行。比如,医院有条件的,可以利用现有的房屋设施进行改造,使其适宜老年人居住生活;也可以联合社会资金先期投入建设,而医院重点在医疗服务和人文管理上进行更多的投入。同时,政府机构养老资金应向医院办养老院倾斜,并加强管理和指导。

关键词:养老院,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