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清明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0%、45%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014年清明节期间,全国27万交通民警和24万交通协管员停止休假、坚守岗位,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交通流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有序畅通,除个别大城市清明节上午出城方向出现局部拥堵、通行缓慢外,全国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拥堵;全国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0%和45%,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2%,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加之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祭扫流、踏青流叠加,中短途出行剧增。节前,公安部部署各地提早研判今年清明节道路交通畅顺与安全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城区和城乡结合部以保畅通、防拥堵为主要目标,农村山区以保安全、防事故为主要目标,高速公路、省国道防拥堵、防事故并重,坚持宣传提示在先、疏导管控在早、执法检查在严,全面加强检查、部署、落实,全力防范大事故、大拥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为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公安交管部门坚持宣传提示在先,节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发出《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和《清明出行安全提示》等一批安全信息,节日期间又通过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量播发交通与安全实时状况以及事故、违法等典型案例,引导警示群众。各地公安交管部门4月2日前普遍向社会公布本地清明节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安全提示1000余万条。全国公安交警官方微博发出微博6000余条,80余地的微信平台推出了清明出行特辑。从节日交通流情况看,上述提示警示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安排,有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避免了拥堵和事故的发生。

  清明节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每天出动警力20万人次、警车8万辆次,启动2500余个省际、市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同时在通往景区、墓区、山区道路的关键路口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近2万个,严把出城、上高速以及通往墓区、景区、山区的重要关口,严查超员载客、酒后驾驶、“三不”(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限定车速行驶、不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三违”(违法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违法路口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不完全统计,清明节三天,各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45.8万起,其中超员载客1777起,酒后驾驶611起,“三不”35.5万起,“三违”14万起。通过严查、严管,及时消除了一大批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有力地维护了节日期间的道路通行秩序。

  各地坚持管理服务并重,坚持文明执法、柔性劝导,同时积极创造条件,热情为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紧急带道等便民服务。清明节期间,各地以教育警告方式纠正轻微交通违法30余万起,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11万人次。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感谢广大群众节日期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大力支持配合交通民警,感谢各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积极参与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节日交通安全。同时也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节日期间,一些车辆和驾驶人安全文明意识淡薄,加塞抢行、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等现象仍然较多,由此导致的刮擦事故增多,影响正常通行。一些大城市进出城方向遇节假日集中出行通行能力不足,一些墓区、景区停车位不足,个别隧道、收费站成交通瓶颈等问题有待进一步改善。

关键词:交通事故,清明节,高速,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