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巡查 35个组巡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省、市优化发展环境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密切联系群众。 4月3日,市纪委监察局对我市优化发展环境专项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此次专项巡查工作,市纪委监察局从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类企业、社会团体、新闻媒体聘请了300多名巡查员,组成35个巡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企业群众、随机暗访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党群机关、行政机关,以及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事业单位,重点是直接服务社会的窗口单位,进行全年性不间断的巡查。主要巡查内容包括:对优化发展环境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要求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和项目是否全部进厅办理;是否存在推诿扯皮,不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不按规定或承诺限时办结;是否对服务对象态度冷硬、蛮横粗暴、故意刁难;是否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是否擅自出台收费项目、下达收费指标、提高收费标准,以及对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还在继续收费,规定降低收费标准的没有降低,涉企收费是否进入“中心”统一收取;行政处罚是否违反处罚程序,违法处罚,以及滥用裁量权随意处罚;是否存在乱检查现象;是否违规指令单位或个人参加各种评比、达标、升级、考核、培训等活动,特别是未执行涉企收费性培训审批制等。

  此次专项巡查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级各部门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发展环境“十五项”措施,为我市全民创业、推动“四型”经济建设创造优良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巡查,发展环境,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