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文化特色

河北张家口发掘传统文化 创排《魂系京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8 08:43:42

  在喜迎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京张高铁即将开工的重要历史节点,口梆子剧《魂系京张》将于2015年元旦前后与广大观众见面。据悉,《魂系京张》是一部大型口梆子近代剧,讲述了詹天佑主持修建京张铁路的艰辛故事。剧本浓墨重彩地塑造了詹天佑不畏权势,排除万难修建京张铁路的光辉形象,反映了詹天佑的高风亮节和爱国情怀。这部作品由国家一级编剧郑怀兴编剧。

  据介绍,口梆子是我国梆子声腔体系的张家口地方戏曲剧种。清末民初,京张铁路开通,口梆子得到进一步发展。2006年,口梆子被批准为河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键词:桥东区,张家口,魂系京张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