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东区新闻

文明健身 同心创城 桥东区举办第三届东山徒步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13 11:24:07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通讯员朱国君)9月8日,龙泉广场人声鼎沸、锣鼓喧天,以“文明健身同心创城”为主题的2018张家口第三届东山徒步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也是“跑遍张家口第五季桥东站”。桥东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全市1000余名徒步爱好者汇聚于此,登山竞技,以更高、更远、更强的体育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徒步前的宣誓仪式。郑世繁 摄
徒步开始。郑世繁 摄

  

徒步进行时。郑世繁摄

  

徒步进行时。郑世繁摄

  

  当日早8点,活动现场,大型宣传画面展示着桥东区的历史文化景观及文明城市创城成果,并有专人热情讲解,吸引了参赛选手和围观群众的目光。简单的开幕式后,随着一声抢鸣,1000余名身着赛事统一服装的徒步爱好者神采奕奕,从龙泉广场浩荡出发。此次比赛分为7公里竞赛组和7公里体验组两个组别,参赛队员一边快速前进,一边交流冬奥和创城知识,充分展现了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冬奥知识有奖答题和创城须知有奖答题环节,进一步普及了冬奥知识,提升了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

与会嘉宾讲话。郑世繁 摄
与会嘉宾讲话。郑世繁 摄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桥东区委宣传部、桥东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和桥东区总工会联合承办,旨在引导广大市民“低碳健身、绿色出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喜迎冬奥会到来。据悉,从2016年开始,张家口市东山徒步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动内容不断丰富,今年还被列为“跑遍张家口第五季”的一项子活动,已成为张家口市一项品牌体育赛事。

文艺演出。郑世繁 摄
徒步爱好者合影。郑世繁 摄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